•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白沟新城:商标业务“小窗口”做好惠企“大服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孙鹏
2021-03-10 17:15:57
分享:

工作人员为企业代表办理商标相关业务。

  长城网讯(记者 王日成 通讯员 孙鹏)作为河北省第一个设立在产业聚集区的商标业务受理窗口,白沟新城商标业务受理窗口自运行以来,不断优化商标服务措施,使业务“小窗口”做好惠企“大服务”,推动品牌建设释放新活力,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自保定市徐水区的郭先生是一家白酒经营企业负责人,以前公司办理商标业务需要到北京往返数趟。听说白沟新城有了商标业务受理窗口后,他立即选择到白沟来办业务。

  “之前办理商标业务要么自己去北京办,要么就得找代理机构,花费多、时间长。现在白沟设了窗口,为我们办理商标业务节省了不少时间,真的是太方便了!”办完业务的郭先生高兴地说。

  1月4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设立白沟新城商标业务受理窗口,并于2月1日正式运行。保定及雄安新区周边的企业大大缩短了办理商标业务的空间距离,节约企业资金、人力和时间成本,实现了在“家门口”轻松办理业务。

工作人员向办事人员讲解相关政策。

  目前,白沟新城商标业务受理窗口开通了商标注册、变更、转让、续展等多项业务,并提供“一对一”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和品牌战略指导,保证申请人办理业务“最多跑一趟”,通过创新举措优化服务,更好地激发了企业主体商标品牌意识,在全区营造创牌、护牌、强牌的浓厚氛围,让企业成立之初有商标、发展之时有品牌,将产品优势转化为品牌优势。

  截至3月8日,白沟新城商标业务受理窗口共受理商标注册申请20件,续展申请2件,完成商标注册申请缴费8件,涉及箱包、皮革、酒类、劳保用品等行业。

  白沟箱包是河北省特色产业集群之一,已形成集研发设计、原辅料供应、生产加工、展览展销、仓储物流、电子商务、品牌营销、售后服务于一体的箱包产业链,成为辐射周边10个县(市)、从业人员超过150万人的区域特色产业集群。2020年,白沟聚集各类电商2万余家,从业人数4万余人,日发货63万单,电商成交额突破120亿元。

关键词:保定,白沟新城,商标业务,窗口,服务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