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年度工作推进会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李慧英
2021-03-04 11:09:16
分享:

  3月3日,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年度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人代会精神和市委决策部署,认真研究、系统谋划今年重点工作,进一步明确任务清单、推进举措和时间安排,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起步。

  在认真听取各委办室的工作汇报后,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双喜指出,2021年是建党百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省市县乡村五级集中换届之年,做好今年的人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加强制度建设,完善链条机制,用规范化的制度管人管事,提高机关工作效能,提升制度的权威性、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建立人人负责、科学合理、行之有效的工作责任制,切实增强履职实效。要细化工作措施,在工作谋划和推进过程中关注热点、找准焦点,在具体内容上抓好落实。人大常委会各委办室要在立法、监督、代表作用发挥等方面,进一步细化工作安排,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和成效,为建设品质生活之城做出应有贡献。要突出工作重点,各委办室要加强沟通、密切协同,继续深入走访调研,广征意见、广听民意,坚持总结创新、求突破,提高工作的主动性、系统性,全面深入谋划重点工作思路,推动各项目标任务有效落实。

  就当前具体工作,李双喜要求,做好市县乡换届筹划准备工作,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始终在党的领导下有序开展;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峰、陈春霞、康爱民、高文才,副主任霍占利,党组成员、秘书长谢永军出席会议。

关键词:人大常委会,工作推进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