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文苑

高秀红|特殊党费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高秀红
2021-03-01 10:50:26
分享:

  2月5日,我将我的美篇作品《唐县的白衣天使们,等你们平安归来》获得的网友们打赏275.4元钱,作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的特殊党费,交给了单位党组织。

  想到这几日来,与唐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接触的几个片段,真的是百感交集,一幕幕不时在眼前浮现。

  唐县是千年古县,是白求恩精神发祥地。唐县人民医院作为白求恩纪念医院时刻不忘秉承白求恩精神,1月28日中午,接到保定市卫健委要求选派八名护理人员支援武汉阻击新冠病毒肺炎临床一线工作的通知后,迅速从众多请战的医护人员中选出了八位骨干护士,随时待命出发。

  1月29日下午,我戴着防护口罩背着摄影包来到唐县人民医院,准备跟拍这些新时代最可爱的白衣天使们。

  八个年轻的白衣天使,临危受命,即将踏上武汉一线抗疫征程。她们是女儿,是妈妈,是妻子,更是正值好年华的女人。

  我将镜头对着一张张年轻的面庞、一双双秀美的眼睛,我心里竟有了一丝心疼。这些医护人员还是一群女孩子啊,爱美的她们平时没有多少机会穿上漂亮时髦的衣服,有的只是白色的工作服和护士帽,工作繁琐重复却又人命关天。她们不戴首饰,不喷香水,消毒水成为了比任何一款香水都让病人心安的味道。如今她们又要戴上厚厚的口罩,穿上臃肿的防护服。我们彻底看不清她们的容颜,看不到她们年轻窈窕的身姿,却感受到了一颗颗纯洁善良无私的心!

  刚三十岁出头的高亚楠,文静漂亮,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大儿子八岁,小儿子还不到九个月。作为一名心内科的护理工作者,她工作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繁重的工作让她经常无暇照顾两个年幼的儿子,这次又要远行,而且不敢确定什么时候能回来,这更增加了亚楠对孩子和老人的愧疚。

  赵丹丹家六岁和两岁的儿子让她割舍不下。苏姗家三岁的儿子,常常在妈妈去上班时抱着妈妈的脖子不撒手,而婆婆身体不好、常年卧床……

  还有她……还有她……

  她们都舍弃了自己的小家,在任务来临时,冲在前面,精神抖擞,时刻准备着出发。

  离别的时刻到了,奔赴武汉的号角吹响了!

  叮嘱,拥抱,难舍难分。

  高亚楠一边替妈妈擦着泪,一边轻声安慰着妈妈。我在远处举着相机,眼睛也湿润了。

  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啊?妈妈很快就回来了,你要听爷爷奶奶爸爸的话哦!

  闺女,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啊,妈在家等你回来。

  妈,你不要哭,女儿会没事的,等着我们的好消息吧!

  老婆,你放心去吧,我会照顾好老人和孩子,你也要照顾好自己,等着你平安归来。老婆,加油!!!

  放心吧,家里的事不用操心,同事们都会照顾的。

  ……

  巾帼女儿多壮志,泪洒衣襟不言悔。面对未知的疫情战场,她们眼里没有恐惧,没有退缩,只有坚定的信念和大爱无疆!

  等着你们平安归来,可敬的逆行者,可爱的白衣天使们!

  我精心制作了一篇美篇作品《唐县的白衣天使们,等你们平安归来》,以图文形式,向这些可爱的医护人员致敬。没想到,几天的时间,点击量达到了七万多!那么多的网友转发、留言、献花、打赏、点赞,以不同方式表达对白衣天使们的敬意。正赶上单位号召党员缴纳“特殊党费”,我第一时间就将网友打赏的275.4元连同自己的200元钱交给了党组织。几百元钱微不足道,却是我作为一个共产党员的小小心意。一份特殊时期的特殊党费,一份微薄的力量。

关键词:文苑,冬雨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