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周松勃:双节慰问送温暖 健康扶贫暖人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付雷 梁栋 崔智慧
2021-02-25 16:05:40
分享:

日前,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最美乡村医生周松勃(左一)和爱人(右一)为涿州市刁窝镇白塔村刘雅珍一家送去10000元帮扶资金。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付雷 梁栋 崔智慧)日前,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最美乡村医生周松勃,带领涿州范阳医院爱心团队,来到涿州市刁窝镇白塔村刘雅珍家里,送去10000元帮扶资金。

  周松勃对刘雅珍家庭的资助从2008年就开始了。当时听说刘雅珍的儿子身患尿毒症,周松勃便主动联系所在乡镇,开始了“一对一健康扶贫”。截至目前,周松勃累计资助刘雅珍一家人看病费、生活费40余万元。

  从刘雅珍家出来,周松勃又分别来到刁窝镇大柳村王秀奎、刁窝镇刁四村张成家等6个生活困难家庭,给他们送去帮扶金和米、面、油、水果等慰问品,折合人民币共计17100元。

  据了解,这已经是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最美乡村医生周松勃连续30余年看望慰问困难家庭。近年来,周松勃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认真履行全国人大代表职责,以全国最美乡村医生的担当与作为,服务周边百姓。他以“有钱没钱都看病,花小钱看大病”的理念,建起乡村医院,守护百姓健康,同时积极开展“健康扶贫”,为乡亲们发放1000张亲情卡,让周边的乡亲们免费领取家庭常备药。

关键词:全国人大代表,周松勃,慰问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