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这个春节,保定市影院观众超70万人次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李凯丽
2021-02-18 15:13:03
分享:

  2月15日下午,华隶影城华创店内前来观影的市民络绎不绝。

  取票口排队、卖品区排队、等候区座无虚席,进场出场的观众摩肩接踵……大年初一,保定市多家影院呈现火爆景象。

  近几年,看贺岁电影逐渐成为新年俗之一,此外,阔别一个月的荧屏、题材类型丰富的7部大片、就地过年的政策等诸多因素叠加,促就市民观影热情高涨,各影院人气爆棚。

  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2月16日,保定市春节档总票房(含服务费)超过3439万,观影场次共1.24万多次,总出票71.59万张。

  家庭组团观影

  热门时段一票难求

  2月15日下午,金棕榈影城先天下店大厅内人潮涌动,除了年轻人,还有不少老人孩子。

  “今年不出门,也没有其他合适的娱乐活动,前两天,我就从网上订了李焕英的电影票,适合跟家人一起看。”市民赵先生带着老人孩子一家五口,排队进场观影。

  “唐探3期待了很久,年前就跟同学约好一起看,不提前订票,想临时订个好座位几乎不可能,尤其热门时段,真是一票难求。”一位年轻小伙子说完,赶忙走向取票机。

  影城工作人员介绍:“春节档7部大片汇聚,影片类型丰富多样,各个年龄层、各种审美口味的观众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影片,但唐探3和李焕英最火,黄金场次几乎爆满。”

  工作强度、压力激增

  累并快乐

  根据防疫要求,保定市影院开放座位仍保持在75%。虽然防疫工作已经常态化,但考虑到春节档期间人流量较大,各影院防疫措施更为严格。消毒液、测温仪、备用口罩等配备齐全,工作人员严格查看健康码、行程码,观众也十分配合。

  15日下午,记者走进华隶影城华创店,恰逢进场出场赶在一起,大厅内两位场务快速行动,一个设置隔离带,一个引导进出,避免人群混乱。场间,保洁人员迅速入场打扫卫生、喷洒消毒,各岗位工作人员的行动训练有素。

  因订票火爆,前台两部电话此起彼伏,工作人员说:“从早上7点多开始,直到凌晨最后一部电影播完,订票电话才渐渐停息。工作强度大,防疫压力大,这几天确实挺累,但看着影院人气旺起来,票房高起来,心里还是挺高兴的。”

  票价偏高,

  主要随市场而定

  据悉,截至2月17日上午10时,全国春节档总票房超过71亿,刷新了春节档新纪录。电影市场人气爆棚的同时,观众普遍反映票价偏高。

  2月14日,记者在订票页面看到,有的影院一些场次一场电影票价高达130元,春节档遇上情人节,观众直呼票价更上一层楼。

  一位经常带家人看电影的市民严先生说:“原计划过年期间看两场电影,最后只看了一场,一是人多,二是票价偏高,还是错峰观影吧。”他继续向记者介绍,“平时一家四口看场电影不超过200元,今年好一点的时间场次都要六十元左右,比较火的影片要七八十元。”

  一位影城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价格方面,片方有规定,但主要随市场而定。此外,价格也跟观影条件有关,比如有的影城贵宾厅价格较高,但是因为硬件升级,服务质量和观影感受更好。

关键词:影院,观众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