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博野:扶贫“文化年货”送到脱贫群众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张子晔
2021-02-16 11:17:19
分享:

博野县扶贫干部帮脱贫群众贴春联。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张子晔)日前,在博野县沙沃村陈秀敏家,正午的阳光和煦而温暖,刚刚贴上去的大红福字、窗花和对联映衬着陈秀敏的笑脸。她依依不舍地将给她家送“文化年货”的扶贫志愿者送到自家大门口,连连称谢。

  陈秀敏曾是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女儿因为重度残疾常年瘫痪在床。在扶贫政策的帮扶下,村党支部为陈秀敏安排了公益岗在村里打工,老伴宋纪学也在村梨园从事剪枝采摘等果树管理工作,女儿享受保障政策兜底,一家人2020年成功脱贫。

  “现在党的政策这么好,党的干部这么关心咱们老百姓,我们感到生活越来越有希望和奔头了。”朴实的陈秀敏说起这些年的扶贫政策,发自内心地竖起大拇指。

  据了解,博野县审时度势,在去年10月份全县1万余名贫困群众全部脱贫摘帽的基础上,多措并举,坚定巩固脱贫成效,推进乡村振兴。春节前夕,该县又在全县广大脱贫群众中开展“迎春送温暖、脱贫感党恩”主题活动。县扶贫办会同县委宣传部和农行、工行、建行、邮储银行等金融机构及移动公司准备了春联、福字、挂历和扶贫政策年画等文化年货,组织各扶贫工作队和镇村扶贫干部将新春祝福和“精神食粮”送到脱贫群众家中,传递正能量,宣传新思想,倡导新风尚。和陈秀敏一样,博野县众多的脱贫群众和边缘易致贫群众都收到了春节文化“大礼包”。

博野县扶贫干部在脱贫群众家中送“文化年货”,了解群众需求。

  对因疫子女未能返乡、行动不方便和无儿无女的老人,博野县组织扶贫志愿者陪老人唠家常,帮着挂春联、贴福字、粘窗花,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开开心心迎新春。“看着扶贫干部们春节前为我们这些脱贫户跑前忙后,我们看在眼里,暖在心底。”博野县程委镇杜田庄村脱贫群众闫建伟感慨地说。

  一张张漂亮的福字、一幅幅火红的对联、一帧帧精美的窗花……正在脱贫后的博野大地,传递着党和政府的关怀,弘扬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收获着期盼更加美好生活的感动,营造着欢乐、祥和、喜庆的浓浓年味儿。

关键词:博野,文化年货,扶贫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