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喜迎春节 涞源县北牛栏村“好戏”连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温勇立
2021-02-11 15:21:42
分享:

大年三十一大早,北牛栏村就忙碌起来,贴春联、挂年画、发奖品……热闹非常。

  长城网2月11日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温勇立)2月11日,农历大年三十,一大早,省委组织部驻涞源县北牛栏村的第一书记曹志民就招呼村“两委”干部,为村里的百姓贴春联、挂年画、发放春晚奖品,走访慰问建档立卡户和优秀村干部。

  到今年,曹志民到北牛栏村已经整整四年:“今年,我们工作队要在这里和百姓一起过年,给百姓组织三台好戏,以继续奋斗的姿态强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北牛栏村虽然是个偏远的小山村,但今年春节格外热闹,可以说好戏连台。在驻村工作队和“两委”干部的精心策划下,村里推出了三项活动。

  举办北牛栏村第一届线上春晚,开展“我为牛栏振兴祝福”活动。村民们在微信群展播自拍自演的各类文艺节目,为街坊四邻、亲朋好友送上祝福,带去欢笑。

  开展“我为家乡发展助力”活动。村“两委”鼓励村民为困难户送温暖、办实事,为全村发展提建议,参加义务劳动等,用活动聚民心、转民风,齐心协力,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开展“卫生整治我争先”活动。村里深入开展农村爱国卫生运动,从庭院到街道到公共场所全面清理卫生,培养健康生活习惯,为防控疫情打基础做贡献、为振兴乡村聚能量提士气。

  北牛栏村还为这三项活动特意设置了奖品。活动也得到了村民的积极响应。“三台戏”让大家乐在其中,不仅找回了“年味”,还汇聚了“牛劲儿”。

村民领取活动奖品。

  曹志民介绍,北牛栏村曾是深度贫困村,之前村里基本全是石头堆砌房,而且人畜混居,居住环境很差,加上交通不便,以及产业弱,村民们大多选择背井离乡、外出打工。2017年以来,在党和政府脱贫攻坚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在北京市丰台区的大力帮助下,村里实现了改造提升,人居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房子翻新了,路也修通了,还建起了养牛场、养鸡场……村里实现产业的多轮覆盖。百姓的钱包鼓起来了,精神头儿也越来越足。大家不仅走进了“牛栏夜校大讲堂”学知识、长见识,每天还在广场上载歌载舞喜笑颜开,实现 “物质脱贫和精神脱贫”双丰收。

  如今,北牛栏村父老乡亲正像村口屹立的雕像“拓荒牛”、村中彩绘的“老黄牛”一样,继续拼搏在奋斗美好生活的大道上。

关键词:涞源,春节,好戏连台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