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顺平县为春节市场保“价”护“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张博
2021-02-11 13:02:5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张博)红灯笼、中国结、“福”字……2月10日,走进顺平县一家大型超市,目光所及之处被喜庆的节庆商品装饰一新。蔬菜水果、生鲜肉禽等柜台前均有消费者在有序选购年货,消费市场红红火火。

  为全力保障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供应无忧,更好地满足群众优质高效的生活需求,顺平县市场监管、商务、公安、交通等部门通力配合、协调联动,增加生活必需品供货量,强化价格监测预警,推行“无接触配送”,全力维护行业稳定,为生活必需品供应保“价”护“行”。

  顺平县商务局积极与龙头企业对接,增加供货渠道,有针对性地增加蔬菜、肉类、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供应量,保障市场供应充足;完善线上平台商品进销管理系统,与多家平台合作,推行线上下单、线下配送模式,保障居民居家防疫生活需求;交通、公安等部门开辟“绿色通道”,制作绿色通道示意图,设立检测点,确保运销车辆通行及时、顺畅。

  当日,在顺平县另一家超市内蔬菜专区,记者看到,货架上摆满了黄瓜、芹菜、西葫芦、洋葱、胡萝卜等各种蔬菜,品类繁多,备货量足。“家里孩子爱吃的蔬菜都有,也很新鲜,刚买的大虾、鸡腿跟上周价格一样。”正在选购年货的刘女士说道。在粮食区,售货员张娜正在按照网上订单盛散装大米,“现在有很多顾客通过线上的方式订购,足不出户,在家就能等着收年货。”

  据了解,顺平县根据春节期间市场消费特点,加强产销对接,每天肉类上市量900吨,蔬果上市量2500吨,粮油上市量2500吨,确保市场物价稳定。

关键词:顺平,春节市场,稳定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