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河北新闻

王东峰:保障群众出行畅通和货畅其流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四建磊 吴韬
2021-02-09 17:54:27
分享:

  王东峰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坚持有序有效恢复交通

  保障群众出行畅通和货畅其流

  2月8日晚,河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在石家庄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听取石家庄市、邢台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重点工作。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对具体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春节即将来临,石家庄市藁城区、新乐市和邢台南宫市相继降低风险等级,人员和车辆流动持续增加,为疫情防控带来新的考验。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党员干部要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把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任务抓细抓实抓到位,让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强调,要有序有效恢复交通,切实保障群众出行畅通和货畅其流。要精准把握政策,依法依规调整石家庄市、邢台市市域交通管控措施,有序恢复高速公路通行和铁路客运、货运服务及市域长途客运,严防疫情输入输出。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消毒等措施,切实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增强出行防疫意识。要提升交通效率,在严防严控疫情的前提下,优化工作流程,强化协调联动,确保出入的人员、车辆、货物快速查验、快速放行,切实保障交通畅通。

  会议强调,要科学精准管控,确保滞留人员返程或回乡。要进一步对滞留石家庄、邢台的人员进行排查,建立清单台账,强化服务保障,搞好核酸检测,“点对点”安全转送,坚决防止工作疏忽造成疫情扩散和群众不便。

  会议强调,要坚持分类施策,严格居住小区规范管理。要对重点地区村庄、社区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封闭管理,建立健全责任落实体系、信息网络化体系、监督管理体系、服务保障体系、医疗救助体系、安全保卫体系,全面做好居家人员健康监测、跟踪随访、有效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要突出重点群体,加大对老人、儿童、残疾人和有基础病人员的关爱帮扶,强化情绪疏导和人文关怀,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会议强调,要大力支持服务各类企业,有效复工复产。要严格落实领导包联责任,扎实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狠抓“六稳”“六保”任务落实,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职工返岗、原材料供应、物资运输、防控物资保障等难题,助力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尽快达产达效。要把复工复产与扩大投资、刺激消费结合起来,抓紧谋划实施重大项目,推动重点企业加快生产,充分释放节日消费的巨大潜力,共同形成推动经济发展的合力,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会议强调,要保持市场繁荣和价格稳定,切实保障群众正常生活。要加强能源保障和生活必需品供给,切实做好“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等生活物资的市场供应工作,确保量足质优价稳。要积极引导和支持批发、零售、配送企业节日期间正常经营,发挥好大型商业企业和物流公司作用,有效增强节日期间物流运力。要进一步加强价格监测和产品质量监管,依法打击制假售假、哄抬物价行为,切实维护节日期间市场秩序,依法保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和石家庄、邢台市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省领导焦彦龙、董仚生、邢国辉、高志立、廉毅敏、刘爽、张古江、张国华、周仲明、徐建培、刘凯、夏延军、时清霜、葛海蛟、丁绣峰参加会议。(河北日报记者 四建磊、吴韬)

关键词:王东峰,出行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