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曲阳:消防宣传不松懈 守护平安迎春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顺勇
2021-02-08 18:36:55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陈顺勇)春节将至,为增强百姓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全社会抗御火灾的整体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连日来,曲阳县消防救援大队紧抓节前宣传的有利时机,精心规划,全面部署,组织了多种形式消防宣传系列活动,掀起春节前消防宣传新高潮。

  走千村入万户,延伸宣传辐射线。宣传人员通过在农村集贸市场发放宣传资料和农村大喇叭等方式,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将平安送至农村千家万户。

  购买年货送“平安”与祝福。曲阳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精心制作的家庭防火宣传资料发放到辖区内各大商场、超市的安全负责人手中,由他们统一分配到各个配货车和购物袋中,将消防安全送入到每位居民家中。

  全面宣传,借助媒体扩大覆盖面。充分借助电视、广播、各大商场LED屏、楼宇电视、网络等媒体播放各类消防常识共3000余次,组织广大群众线上观看“消防安全大直播”活动,让群众了解火灾防控的基本常识。同时,精心制作拜年视频在各大商场LED屏上循环播放。

  截至目前,曲阳县消防救援大队共走进30个乡村、4个大型商业综合体、7家大型超市,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进一步强化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预防火灾的能力,为全县居民度过一个平安的春节提供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屏障网。

关键词:曲阳,消防,安全知识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