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国际新闻

中国新冠疫苗运抵柬埔寨 柬首相洪森亲赴机场迎接

来源: 海外网  作者:赵健行
2021-02-08 18:35:56
分享:

  据柬埔寨《柬中时报》直播报道,当地时间2月7日下午,由中国援助柬埔寨的第一批国药新冠疫苗抵达柬埔寨首都金边。报道称,柬埔寨首相洪森当天赴金边国际机场,亲自接收中国疫苗。

  《柬中时报》表示,中国疫苗的到来对于柬埔寨受疫情影响的旅游业来说,可谓一场“及时雨”。

  另据“国防部发布”微信公号7日消息,为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将中国新冠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重要宣示,应柬埔寨军队请求,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国人民解放军向柬埔寨军队提供的一批新冠疫苗于2月7日交付柬方,柬埔寨军队是首批接受中国军队新冠疫苗援助的外国军队。

  此前,副首相兼国防大臣迪班已经接种中国新冠疫苗,成为柬埔寨首位接种者。10日,柬埔寨的疫苗接种工作将在金边市甘密医院启动,医疗工作者已为此做好充分准备。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表示,中方向柬方紧急援助新冠疫苗,充分体现了中柬之间的深情厚谊。(海外网 赵健行)

关键词:中国新冠疫苗,柬埔寨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