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曹海波在全市根治欠薪工作调度会议上要求 采取超常措施 集中开展欠薪案件攻坚清零行动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李忻遥
2021-02-08 18:39:34
分享:

  2月4日,在收听收看全省根治欠薪工作调度推进视频会议后,保定市就地召开专题会议,就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强化统筹、细化措施、压实责任。保定市政府副市长曹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认真听取有关单位和部门县区工作汇报后,曹海波强调,春节临近,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进入关键阶段。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按照常态排查、动态监管、化解存量、防范增量要求,持续用力解决好清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曹海波要求,采取超常措施,强化动态清零,集中开展欠薪案件攻坚清零行动。要加大办案力度,用足用好行政、法律手段,采取舆论监督、信用公示、列入“黑名单”、问题曝光、行政处罚、追究刑事责任等措施,确保现有案件按节点清零、新增案件随增随清,坚决做到动态清零。要压实压紧各方责任,强化“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各司其职、形成合力”治欠保支工作联动机制,强化领导包联、挂牌督办,强化督导问责,确保欠薪问题解决在属地、化解在基层。要维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完善应急预案,加强舆论引导,帮助农民工渡过难关。

  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曹海波,欠薪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