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河北新闻

强弱项补短板 许勤主持石家庄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王成果
2021-02-05 15:28:09
分享:

  许勤主持召开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回头看”

  强弱项补短板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2月4日晚,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检查调度各分指挥部和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下步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石家庄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但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各分指挥部和县市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要求,坚决做到思想意识不放松、工作力度不减弱、创新举措更强化、“四方”责任落得实,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回头看”,全流程全领域查找短板弱项,列出问题清单,逐项整改落实,严防疫情反弹。要落实最严的消杀措施,规范消杀流程,从严检查评估,压实市县乡村干部、消杀团队、评估人员、户主等各方责任,逐一签字确认消杀结果,省疾控部门检查组实地检查,对重点地区全面检查,保障消杀质量,确保群众居住环境安全。要落实最严的隔离管理,严格执行核酸检测、送餐服务、垃圾清运等操作规范,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一线指挥、协调调度,加强现场检查、视频抽查,强化全过程闭环管理,配足专业人员做好心理疏导,确保不出现交叉感染。要落实最严格的出院标准,对复阳人员开展排查,组织专家认真分析研判,查明原因;落实医院主要负责人、主治医生等签字负责制度,确保患者治愈后再到康复医院实施康复治疗。要落实最严的居家防疫,细化完善居家防控专项方案,领导干部包联到村到户,压实村(社区)“两委”责任,跟踪做好健康监测、生活服务等工作,加强巡查值守,确保居家防疫人员不外出、不串门、不聚集。要落实最严的工作作风,各级领导干部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对布置事项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开展工作作风专项督导检查,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形成人人负责、人人担责、人人尽责的抗疫工作格局,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省领导邢国辉、丁绣峰参加会议。(记者 王成果)

关键词:许勤,疫情防控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