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全年常态化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孟丽
2021-02-04 17:51:46
分享:

  日前,保定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印发《关于在全市开展2021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市全年常态化开展活动。

  通知明确,活动要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主题,在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动员和组织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 以燕赵红色文艺轻骑兵的形式,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创作推出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高质量文化产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充实、内涵丰富的文化活动,激发广大群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热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为打造品质为先、宜居宜业的新保定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活动期间,全市要动员组织文化文艺小分队下基层,依托各类基层文化阵地开展系列惠民文化服务项目,组织基层自发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创作生产适合基层需求的特色文化文艺产品,开展线上文化惠民活动。

  通知强调,严格落实省有关要求,春节期间保定市取消各类文艺演出等线下文化惠民活动。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将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新媒体平台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推出一批节日文艺节目和文化文艺作品,满足群众文化生活需求,以丰盛的文化大餐让就地过年的群众更有归属感和幸福感。据了解,目前保定市“喜迎新春 文化惠民”云上展演季,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线上观展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公益讲堂等线上活动已经启动。接下来,“新征程 新保定 新气象”新春系列节目、传统文化进校园进乡村云展示,现实题材优秀剧目网络展演、“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美术摄影作品网络展览、优秀影视剧作品展播等线上文化惠民活动也将陆续上线,保障文化服务供给,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通知要求,根据保定市疫情防控规定和实际情况,待社会生活逐步恢复正常后,将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推动乡村文化振兴等重大主题,聚焦“七一”“十一”等重要时间节点,以革命老区、脱贫地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市、区)为重点,分阶段、分批次有序组织所属文化艺术单位和文化文艺小分队在县城、乡镇和具备条件的行政村开展慰问演出、送戏下乡、文化帮扶、交流辅导等文化文艺活动,以高质量的文化活动和艺术作品,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关键词:保定,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