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娱乐

2021全球华侨华人春节大联欢定档大年初一

来源: 国际在线  作者:
2021-02-03 18:15:00
分享:

  国际在线消息: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湖南广播电视台承办,湖南卫视播出的《“四海同春”2021全球华侨华人春节大联欢》晚会官宣定档,将于大年初一(2月12日)19:30在湖南卫视播出。

  此次晚会由杨子扬团队操刀制作,晚会以“同心圆,中国年”为主题,旨在展现全球各地华人华侨家国情怀,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世界人民对中华文化的了解。晚会紧紧围绕“中国年‘潮’起来” “中国心‘暖’起来” “中国魂‘燃’起来”三个篇章展开,为海内外华侨华人奉上一场视听盛宴!

  节目组供图

  今年华人春晚在节目内容层面以传扬中华文化、倾注家国情怀为重,结合时代热点,对“年味”“侨味”“中国味”三大内容进行改造升级,融入电视艺术的创意表达,以期奉献一场异彩纷呈、好戏连台的春节晚会。此次晚会在创意与创作中融汇“醒狮”“年俗”“国潮”等元素,用传统与新潮的创新搭配,精心进行节目编排。同时晚会特别设立广东汕头和福建龙岩两大分会场,用乡音、乡味不同方式一解乡愁,展现当地特色年俗文化,打造出一场以华人视角面向全球传播的春晚,展现浓厚家国情怀,凸显春节节日特色。

  华人春晚具备涵盖海内外同胞的国际化视野和前沿资源,以侨为桥,将华侨华人在中外文化交流中的纽带作用发挥得淋漓尽致。通过节目编排、现场互动、视频征集等多种形式,传递华侨华人文化正能量。例如,讲述抗疫侨胞刘丹蕻护送被困“钻石公主”号邮轮同胞回家的感人故事、邀请“精准扶贫首倡地”十八洞村的村民来到现场、致敬“嫦娥五号”探月天团、观看飘洋过海的视频家书......引发现场观众极大的共情、共鸣,呈现出一台有温度、有态度的春节晚会,彰显出华人春晚的品牌活力。

  为了满足年龄跨度大、地域跨度广的海内外同胞的观看需求,本次华人春晚采用“跨年代”超强阵容,既有各领域的知名艺术家受邀前来,也有受大家喜爱的青春女团、实力歌手、新锐演员等精彩加盟,晚会节目紧密结合中国的传统文化与当前的潮流热点,兼具年轻青春属性与合家欢属性,把大家与小家相连,把民族和个人相连,彰显中华民族同心共圆的强大凝聚力,力求为观众带来一场老少咸宜、惊艳绝伦的新春盛典。

  据悉,2021华人春晚将于大年初一(2月12日)19:30在湖南卫视播出。

关键词:春节,中国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