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莲池区计生协给失独家庭发放家政服务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庞晗
2021-02-02 18:48:58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庞晗)失独老人年老体弱,面对家里擦窗户、拆洗窗帘等重体力家务,往往力不从心需要帮助。对此,保定市莲池区计生协充分发挥群团作用,给失独家庭发放家政服务卡,为失独老人提供上门家政服务。

  近三年来,莲池区计生协总计发放932张家政服务卡,每张卡面值500元,失独老人可以随时拨打电话联系家政公司上门做家政服务。服务类型包括钟点工、康复护理、陪同就医、医院陪护、更换纱窗、室内外擦窗户、管道疏通、清洗沙发、清洗油烟机、清洁冰箱、清洁空调、清洁洗衣机、地暖清洗等19项服务。

  “现在疫情严重,马上就是春节了,想打扫打扫屋子都很难。计生协送来家政服务卡,提供的上门服务真是帮我们解决了大难题!”“现在疫情严重,可我又要长期吃药,自己不方便出门,幸好有这个家政服务活动。打个电话,就有人送药到家,太方便了!感谢计生协一直想着我们!”家政服务卡已成为莲池区计生协的一项特色服务,得到失独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莲池区计生协盯牢失独家庭日常生活中最困难、最忧虑的问题,从生活细微处入手,尽最大努力方便了他们的生活,让失独老人感受到幸福、温暖和关怀,体现了群团组织服务群众的特性。

关键词:保定,计生协,家政服务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