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河北新闻

王东峰主持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四建磊
2021-02-02 18:48:59
分享: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

  奋力推动我省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2月1日下午,省委书记、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厅(局)长会议要求,审议通过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和河北省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把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的重要政治任务,全省退役军人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党的领导全面加强,组织体系不断完善,政策落实精准有力,信访工作扎实有效,尊重尊崇退役军人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日益浓厚,取得了明显成效。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不断巩固成果,持续升级加力,全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落实各项政策和关心关爱为重点,以完善退役军人事务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为主线,坚持创新发展、系统发展、精细发展、依法发展、安全发展,巩固深化“两站三中心”“六个全覆盖”“三个常态化”成效,加快推进退役军人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发挥退役军人改革发展稳定生力军作用,为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做好退役军人重点工作,推动全省退役军人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要突出统筹谋划,科学制定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对标对表国家相关规划,紧密结合河北实际,全面深化改革创新,持续加大投入力度,不断完善退役军人工作体制机制。要突出服务保障,加强政治关心和激励,强化就业创业服务,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持续做好先进典型宣传、走访慰问、悬挂光荣牌、送立功喜报等工作,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要突出政策落实,全面落实安置政策、拥军支前政策、帮扶援助政策,管好用好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帮助困难退役军人解决实际问题。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全面领导,扎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直接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强化工作创新,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和普法教育,充分发挥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作用,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强化督导考核,完善考核办法和指标体系,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奋力开创河北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组织引导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改革发展稳定主战场,在办好“三件大事”、巩固提升三大攻坚战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领导李宁、丁绣峰参加会议。(记者 四建磊)

关键词:王东峰,退役军人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