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因疫情防控不到位 望都县一家诊所被停业整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刘颖
2021-01-21 18:23:49
分享:

望都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对疫情防控不到位诊所下达停业整顿通知。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刘颖)连日来,望都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对辖区内的个体诊所开展全覆盖巡回检查,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辖区一家内科诊所存在严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就诊人员进入诊所不进行登记、不测量体温、不扫码;工作人员不佩戴口罩;消毒记录登记不全等。

  随即,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当场责令该诊所停业整顿。

  附:

  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 村卫生室人员接诊十须知

  一莫大意:时刻保持警惕,及时掌握返乡重点人员情况。

  二熟程序:熟练掌握疫情防控相关预案操作流程。

  三勤通风:做好村卫生室每日定时通风和环境消毒。

  四重防护:佩戴一次性外科口罩;规范穿脱工作服,做好手卫生和消毒,对工作服定期清洁消毒。

  五量体温:就诊人员戴口罩、测体温、健康码查验、1米线、不聚集。对不能自主提供健康码人员登记详细信息。

  六问症状:询问就诊人员是否有发热、咳嗽、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是否自行服用过退烧药。

  七查旅居:核问前14天旅居史和与中高风险地区、入境人员接触史;冷链物流工作经历或人员接触史;近期有无参加聚集活动,是否接触过发热或有呼吸道症状病例。

  八录信息:落实信息登记责任,准确记录就诊人员信息。

  九快报告:强化首诊责任,1小时内向乡镇卫生院报告可疑患者信息。不截留发热等可疑患者,指导做好个人防护, 协调就近闭环转至上级发热门诊(诊室)。

  十严消毒:接诊发热或可疑患者后,严格进行终末消毒。

  注:本须知适用于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低风险地区村卫生室人员,中高风险地区应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执行。医务室、诊所等机构人员可参照。

关键词:望都,诊所,疫情防控,停业整顿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