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广告监管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亚楠
2021-01-21 18:23:5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崔亚楠)近日,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广告监管工作,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规范广告经营秩序,切实杜绝借疫情防控之机发布违法广告等行为。

  开展约谈提醒。对重点广告公司、新闻媒体开展电话、视频约谈提醒,督促相关主体履行社会责任,依法依规从事广告发布活动,引导媒体坚持正确的广告导向,严格履行广告发布前审查责任,杜绝利用疫情信息进行商业炒作。

  加强专项监测。围绕涉及新冠肺炎疫情预防、治疗、治愈、偏方,新冠疫苗、口罩、防护服,野生动物及制品出售、购买、转让等内容的广告,以疫苗、医疗、药械、保健食品广告为重点,开展专项监测,对疫情防控期间发布虚假违法广告行为从速从重查处。目前,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监测发现违规广告线索10条次,其中涉及疫情防控3条次,已及时责令整改到位。

  深化宣传引导。鼓励行业组织和市场主体借助合法媒介,创作发布疫情防控政策、疫情防控知识的公益广告,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查处群众举报的广告案件线索。目前,该局共处理举报投诉47条,各类媒体发布疫情防控公益广告392条次,开展主题宣传活动454次,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

  下一步,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立足本职,继续加大广告监管力度,一经发现有关疫情防控内容的不法广告,将第一时间制止并依法对相关人员进行严厉惩处。

关键词:保定,市场监管,疫情防控,广告,监管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