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筑牢坚强堡垒!保定一隔离场所成立临时党支部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侯艳宁
2021-01-21 18:23:49
分享:

  1月18日,河北省保定市竞秀区一隔离场所内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包括隔离点负责人张乐,被隔离人员、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教师魏祥在内的5名党员,充分发挥党组织的组织优势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携手同心抗疫。

  在这个隔离点建立的微信群里,每个人的备注名字除了有房间号和姓名,还有5个人特意备注了“党员”。据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教师魏祥介绍,他是1月4日自石家庄的家中返回保定,自行在保定家中隔离。1月16日,他接到社区打来的电话,通知他到指定集中隔离场所进行医学隔离观察。进入隔离场所后,他看到驻守在隔离场所的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和警务人员非常辛苦忙碌,和他一起来到隔离场所的部分隔离人员在思想上还有些疑惑。魏祥想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他在微信群里召集被隔离的其他3名党员,在请示各自上级党组织批准,并报所在社区党组织同意后,4名隔离人员于1月18日通过视频会议形式,成立了隔离场所临时党支部。1月19日,隔离场所负责人、保定市竞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张乐也加入到临时党支部中。

  支部成员中的被隔离人员带头遵守隔离规定,同时,在隔离期间通过微信交流群,根据每个党员的特点分工,在隔离场所内帮助隔离群众进行政策解读及心理疏导工作。通过临时党支部的工作,被隔离群众更加理解并支持防疫隔离规定。隔离点场所负责人张乐以临时党支部的名义,积极协调隔离点工作人员调整合理安排膳食,照顾好老幼病残孕等特殊人群的生活,得到了隔离群众的信任和赞许。多名被隔离群众在微信群内表示,会配合好隔离工作,等结束隔离期,要参加志愿服务,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键词:保定,党支部,防疫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