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冷空气来去匆匆 今日气温再回升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徐义国 王娜
2021-01-20 15:34:13
分享:

  昨日,2021年的第一场雪不约而至,虽然降雪短暂,但这场雪仍为古城市民带来不少冬日里的欢乐。 本报记者 贾博钧 摄

  昨天早晨开始,保定市东部地区出现降雪天气,这是进入2021年以来迎来的首场降雪。雪后气温较低,路面湿滑,给早高峰带来一定影响,不过降雪时间较短,上午阳光就再次出现。

  在之前的天气预报中,并没有雪的出现,对于此次降雪的不约而至,市气象台专家解释说,由于在18日的数值预报中,整体的预报湿度位于河北东部,保定的湿度较小,同时,预报形势不太利于降雪的出现,因而在降雪的预报上出现了偏差。

  此次冷空气来去匆匆,今天保定市的气温又将重新上升,不过夜间气温仍较低,大家在着装上还是要以防寒保暖为主。

  今起保定市气温再上升

  受冷空气影响,19日上午,保定市东部地区出现小雪或零星小雪天气,最大降雪出现在保定清苑观测站,为1.5mm。

  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测,20日,受弱冷空气影响,保定市天气晴转多云,北风2-3级,气温-6-4℃。21日,晴间多云,北风2-3级,气温-6-8℃。22日,多云,北风2-3级,气温-6-5℃。

  今明两天我省平原大部有霾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上午11时与前一天同时刻相比我省气温大幅下降,大部降幅在5-13℃。昨天午后的气温全省最高的地方不过5℃。

  具体天气情况:昨天下午到夜间,承德、廊坊、石家庄西部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其他地区多云。预计今天白天,保定、廊坊以南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另外,冷空气过后,霾又来刷存在感。20日至21日,我省气象条件转差,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平原大部分地区有轻到中度霾,局地重度霾,请大家注意做好防护。

关键词:天气,气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