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键对键接单 点对点运达 大王店镇大棚草莓寒冬热销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苏小柳 刘柯旋
2021-01-20 15:34:12
分享:

  进入1月,徐水区大王店镇的大棚草莓到了盛果期。临近中午,小黑山、东黑山、佃头等几个村的百姓陆续把装好的草莓送到果品“驿站”,下午快递公司来车统一拉走。

  公路边,小黑山村民张德福的农资专卖店就是临时“驿站”。他开店多年,供农资、帮技术、联销路,深得附近1000多位草莓种植户的信赖。网络、手机上的个人小额订单越来越多,每天摘下的果儿封装好,顺路暂存在小店库房。“差不多一天一两百箱,天天发,隔日到。”热心肠的张德福也每日无偿照管。

  新冠疫情防控期间,采摘游客、散商小贩不见了,河北新发地市场商户与草莓种植户之间的电话“热”起来。根据下果量,市场每天派两三辆运输车开到大棚边收草莓,一个多小时车程,一辆车能装500公斤。健康码、行程码齐全,人体测温、车辆消毒细致,农户们在地头交易省心、省力又安全。

  小黑山村一带属浅山区,和周边10个村种植草莓已有20多年的时间,土质好,人勤劳,1000亩大棚草莓色鲜、肉厚、口感佳,每亩收入五六万元。几年来,大王店镇政府组织农户引进新优品种和技术,推广标准化种植,学习网络营销。每年1至5月下果期,农民们采摘、运销格外繁忙,小草莓真正成为富民大产业。

关键词:大王店镇,草莓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