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气温跌宕起伏 早晚寒意浓重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徐义国 王娜
2021-01-19 11:28:45
分享:

吴凤霞 摄

  灿烂的阳光开启新的一周,昨天保定市最高气温6℃左右。从夜间开始,天空云量增多,今日天气将转为多云,最高气温下降至1℃。尽管随后还会迎来回暖,但也是起起伏伏、升升降降,而早间寒意依然浓重,穿衣方面依旧要以保暖为主,外出需关注临近预报,及时增添衣物,谨防感冒。

  今日保定市最高温1℃

  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测,19日,受弱冷空气影响,保定市天气多云,北风2-3级,气温-8-1℃。20日,晴转多云,北风2-3级,气温-7-5℃。21日,晴间多云,北风2-3级,气温-6-7℃。

  我省气温波动,雾霾又来扰

  昨天,我省气温继续保持向上攀升的姿态,午后最高气温除了张家口在-2℃外,其他地区都攀升到0℃及以上的范畴,尤其中南部普遍在6-10℃之间。不过到今天又会迎来一波降温,北部地区最高气温基本又会回到冰点以下,中南部降的更明显,大部最高气温重新回落到4℃左右。

  具体天气情况:昨天下午到夜间,保定、廊坊以北地区晴转多云间阴,其中承德有零星小雪或小雪,其他地区晴间多云。预计今天白天,承德、唐山、秦皇岛多云间阴,其中承德有零星小雪,其他地区多云。今天夜间到20日,承德、唐山、秦皇岛多云转晴,保定、廊坊以南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20日夜间到21日,南部地区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多云。

  今明两天,平原大部分地区有轻到中度霾,局地重度霾。21日至24日受持续静稳天气影响,气象扩散条件较差,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将出现中到重度污染,其它中南部城市有轻到中度污染,北部地区良到轻度污染。

  南方进入“回暖通道” 全国大部降水稀少

  1月14日以来,又一轮寒潮来袭,我国大部地区都遭遇了大风、降温过程,17日寒潮影响接近尾声,长江以北地区已经开启全面回暖的进程。昨天,长江以南也正式进入“回暖通道”,各地气温开始全面回升。据了解,这次寒潮降温快,但寒潮过后的升温也很快,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基本在一两天内就会恢复到正常、甚至偏高的水平。不过,东北、华北18日至19日还会受到冷涡低槽东移的影响,气温仍有明显波动。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寒潮结束后,我国大部地区天气又将进入静稳状态,华北、黄淮一带的大气扩散条件又会逐渐转差,霾天气又将来扰,预计今天开始,上述地区可能出现轻至中度霾过程,公众出行需注意防护。

  降水方面,17日开始,我国大部地区降水稀少,18日至19日仍维持这一格局。降水最集中的区域仍然是位于西南地区。

  不过,1月20日后,我国南方地区将再度迎来大范围的降水天气过程。预计1月20日至23日,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江汉东部、江南、华南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中到大雨;西北地区东南部、江汉西部、黄淮等地的部分地区先后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高海拔地区局地还将有大雪现身。

关键词:天气,气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