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闫继红在全市疫情防控流调培训工作会上强调 精研流调业务 严格流调标准 坚决防范疫情输入扩散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澜
2021-01-18 10:46:56
分享:

  1月17日,保定市召开全市疫情防控流调培训工作会,特邀河北大学和市疾控中心专家学者就流行病学调查工作进行专题授课。保定市委副书记闫继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闫继红指出,当前疫情防控仍然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成立市流调工作专班,抽调卫健、疾控、公安、交通等部门相关人员,组建力量精干、数量充足、素质过硬的流调队伍。全市所有流调人员要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工作能力、严格工作标准,确保流调工作快速、闭环、精准,坚决防范疫情输入扩散。

  闫继红强调,流调是调查感染来源、理清传播途径、探索疾病特征的可靠依据,对确定并追踪密接、次密接和第三密接,做好后续疫情处置具有重要意义。要高度重视流调溯源,充分认识其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防控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确保精准找到传染源、切断传播链。要加强组织领导,组建县(市、区)流调专班,强化指挥调度,开展业务培训。要强化流调力量,完善工作机制,统筹公安、卫健、疾控、交通、乡镇基层等各方面力量,充分利用信息化等技术手段,确保流调工作高质高效。要加大对流调人员的关心关爱力度,建立防护机制,保障物资到位,做好消毒防范,针对可能存在的风险和问题,提早谋划,做足准备,为流调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副市长郑建军、杨伟坤参加会议并讲意见。

关键词:闫继红,疫情防控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