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姚琳
2021-01-17 17:41:42
分享:

  原标题:保定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推动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党晓龙主持并讲话

  1月15日上午,保定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有关精神,研究保定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专门听取保定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步工作。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科学分析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系统阐述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深刻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对于全市各级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开阔视野,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研讨班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保定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政治、全局、战略的高度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注重把握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深刻内涵,坚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信心和决心,以实际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二要注重用新发展理念指导全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需求导向,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步伐。三要注重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保定,切实增强生存力、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

  会议指出,全市政法战线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要求上来,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贯彻落实到政法系统各项工作中。要对标对表,细化完善全年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强化系统观念,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强化法治思维,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强化强基思维,进一步做细做实基层政法工作,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强化服务大局意识,以“推动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为年度工作总抓手,扎实推进“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扎实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城中村改造、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当前重点要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守牢“三道防线”,坚决扛起“守卫河北、拱卫北京”政治责任,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有关要求,推动保定市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要运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以及学习培训班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要围绕建设文化保定,认真谋划好今年工作安排,突出抓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等工作,讲好保定故事,提升保定形象,凝聚发展合力。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铁军。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安排部署,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火墙”。思想认识必须到位。充分认清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和保定所处的特殊区位,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坚决扛起“守卫河北、拱卫北京”的政治责任。防控措施必须到位。按照中央、省委的防控要求和全市疫情防控各项举措,逐条对照执行,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全链条操作、闭环式管理。责任落实必须到位。按照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主责、党政齐抓共管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坚持常态化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切实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要充分发挥各级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作用,深入开展“抓党建、抗疫情、惠民生、保稳定、促发展”活动,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暨表彰大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更加深入人心,真正变成群众的自觉行动。要把握工作重点,加强整体谋划,统筹推进移风易俗、培树道德典型、诚信建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等各项工作,为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营造浓厚氛围、提供有力支撑。要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压实责任链条,进一步建全责任机制,制定2021年目标任务清单,确保责任明确,形成强大合力。

  会议在传达学习全省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时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三农”工作,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细化工作任务,谋划好“十四五”期间保定市农业发展的路径和目标,推动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数字乡村建设,积极开展山水保定、文化保定、人才保定等要求在“三农”领域的实践,探索发展有机农业,推动农业全面升级,促进农村全面进步,实现农民全面发展。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县委书记要把主要精力放在“三农”工作上,当好乡村振兴的“一线总指挥”,不断开创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保定,扩大会议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