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国际新闻

世卫组织呼吁:富裕国家应与低收入国家分享疫苗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1-01-15 11:41:38
分享: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瑞安于13日呼吁,全世界的富裕国家应与低收入国家分享疫苗,帮助弥合全球疫苗(分配)不均的差距。

  报道称,瑞安当天说:“有很多人希望并且需要接种疫苗,但他们却无法得到(疫苗),除非我们开始更好地分享。”

  瑞安说,在正在接种疫苗的46个国家中,只有一个是低收入国家。“我们必须要从公平的角度来看待这个问题。”

  据报道,瑞安还提到,过去的一周全球新增了500万例确诊病例和8.5万死亡病例。“除了东南亚,基本上所有地方(病例)都在增加。”他强调说,美国的新增病例占全球的一半,死亡占全球45%。

  在最后,瑞安呼吁人们团结起来。“我们谈到包容、善良和团结,这很有趣。这些可能是我们现在所拥有的最有力的抗击(疫情)措施,”他说,“你必须有‘疫情在我这终结’的态度。”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截止北京时间14日上午8点22分,全球已有超过9200万例新冠确诊病例,死亡人数超过197万。

关键词:世卫组织,疫苗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