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留守坟村5天签约223户 莲池城改又有新突破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王艳丽
2021-01-14 11:29:42
分享:

  1月12日18时,随着最后一户村民杨六河在征迁安置补偿协议上摁下手印,留守坟村遗留的223家征迁户实现全部签约,用时仅5天。

  作为莲池区重点城中村改造项目,留守坟村城改工作一直备受关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城改征迁”,莲池区委、区政府统筹谋划,精准施策,倒排工期,挂图作战。1月7日,区征迁指挥部正式进驻留守坟村,住建局、审计局等10个区直单位的工作人员现场办公。

  征迁指挥部全体人员凝心聚力,在区领导带头指挥下,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气势和干劲,攻坚克难,分秒必争推进征迁进度。大家主动放弃节假日,不畏零下十几摄氏度严寒,入户不停,解疑答难,把“不可能”变成“可能”。

  在涉及留守坟村征迁、补偿、建设、安置等每一个环节上,区征迁指挥部始终以满足村民需求、符合群众利益为优先考量。在安置建设上,投资10亿、规划6栋高层的返迁安置区已全部封顶,进入装修阶段,这是保定市首个安置区先行建设的城改项目。“为照顾村民的风俗习惯,安置区还规划了办事大棚,用于家家户户红白喜事;配套的莲池区第一实验小学、实验中学已能就近入学。”留守坟村开发单位保定华远地产负责人介绍。

  工作中,留守坟村拆迁指挥部工作人员时刻与民同心,记录反馈村民的每项需求;设立村民服务中心,提供免费搬家、推介中介寻找过渡房服务;村民优先在社区物业公司就业……一项项务实举措,解决村民的后顾之忧。

关键词:莲池区,城改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