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易县:乡村旅游热寒冬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苑小丽
2021-01-13 18:17:13
分享:

  虽已进入寒冬,易县乡村旅游依然火热。位于西陵镇凤凰台村的“满家乐”院内络绎不绝。中午时分,忠慧“满家乐”老板赵慧玲正在忙着招待客人:“入冬以来,我这几乎每天都有客人。今天虽然不是双休日,但也有三四桌客人。”

  凤凰台村依托清西陵景区,围绕传统文化挖掘和民族风情村打造,发展独具特色的“满家乐”旅游产业。该村在保护一批古旧民居的基础上,加强了民族特色古村寨的硬件设施建设,白墙灰瓦盝顶的古建风格,彰显着浓郁的满族风情。同时,发挥满族老厨师的技能优势,挖掘满族饮食文化传统,统一规范“满家乐”餐饮经营,满族特色古村更加迷人,被评为“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村”。景区带乡村,乡村成景点,凤凰台村成为了一年四季游的好地方。目前,全村已发展“满家乐”户35家,从业人员100多人,年接待游客20万人次。

  凤凰台村新八旗“满家乐”经营户张岩说:“这几年来,随着清西陵景区的发展,我们农家院也越来越好。我这个农家院是2006年建成的,一天能接待游客100人次,一年挣个五六十万吧。我也不用去外面打工了,经营好这个店,一年收入也不少。”

  近年来,易县坚持乡村旅游提品位,清西陵、易水湖、狼牙山三大核心景区树立共同体意识,与周边乡村一体规划、一体建设、一体发展,连线成片打造,将美丽乡村变成旅游景点,形成了凤凰台、安格庄、东西水等乡村旅游示范村58个,培育打造“金牌农家乐”70家,建设两条乡村旅游公路。此外,易县还根据旅游发展趋势和游客需求,重点培育了听松书院、易山易水、恋乡民宿、易水湖养生岛等民宿品牌,全县形成农家乐、采摘园、田园花海、冰雪运动等多样化的乡村旅游产品体系,助推乡村旅游快速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目前,易县有农家乐478家,其中东西水村成为国家级乡村旅游示范村,凤凰台、安格庄是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村民靠旅游发家致富,处处呈现出家富民乐的喜人景象。

关键词:易县,旅游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