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爱民小学少先队大队获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称号

来源:  作者:
2021-01-12 11:59:48
分享:

  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近日联合发文,表彰“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爱民小学少先队大队榜上有名,成为保定市唯一上榜集体。

  “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是经党中央批准,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授予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集体的最高荣誉。

  据了解,近年来,爱民小学全面推进少先队改革,成效显著。该校在全市率先规范了少先队代表大会工作,并结合学生具体情况,制定《队前教育细则》《少先队辅导员职责》等一套完整的少先队组织考察制度,筑牢少先队根基。在少先队培养光荣感课题上,爱民小学大队部开设“少先队幸福银行”,队员们人手一册《幸福评价手册》,将目标设定为爱国、明礼、诚信等,开展自评、他评、师评、家长评、社区评,更注重队员过程性评价,更关注队员的过程性发展。该校加强基层少先队队室、红领巾广播站、少先队网站等阵地建设,组织少先队员走进社会做志愿者、开展主题教育研学活动、进行少先队小课题实践活动等,凝聚组织吸引力,明确少先队主责主业。同时,借助学校微信公众号、校园广播台等校园媒体传播正能量,激发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 樊甜甜

关键词:爱民小学,少先队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