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妇幼两名90后姑娘驰援石家庄:再辛苦也值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杜娟
2021-01-12 16:10:08
分享:

王聪、武龙欢在石家庄防疫一线。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杜娟)“这次来到石家庄能为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再辛苦也值得。”日前,在石家庄防疫一线,保定市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王聪、武龙欢说。

  1月5日,保定市妇幼保健院接到保定市卫健委通知,根据上级部署安排,要求抽调检验人员奔赴石家庄信管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支援核酸检测工作。该院党委迅速部署落实,从抗疫后备力量中精选出王聪、武龙欢2名业务出色的检验科人员。这两位90后姑娘自疫情开始后,就在医院检验科负责核酸检测工作。

  时间紧、任务重,接到驰援石家庄的任务后,她们来不及与亲人道别,直接从单位出发,当天夜里23时30分许赶赴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进入一线PCR实验室,立即投入紧张的工作中。

  提取、加样、PCR扩增、结果分析……王聪、武龙欢穿着3层防护服,戴着护目镜、手套、靴套,加紧工作。经过72小时奋战,她们所在的保定核酸检测支援队累计检测17万人份,有力支撑了石家庄的疫情防控工作。

关键词:保定,妇幼,驰援,石家庄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