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莲池区一智能立体停车楼试运营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邸志永 高贞贞
2021-01-05 18:23:50
分享:

智能立体停车楼投用。 高贞贞 摄

  在莲池区裕华东路与长城大街交叉口东行100米处,备受关注的保定市智能立体停车楼项目,经过近半年复产施工,于1月4日投用。新增加91个停车位,真正实现一键停车、取车。

  曾几何时,将汽车停放后不用管,车位机器人自动将车停进高耸的大楼内,一直是国人羡慕的停车方式。尤其在近年来,随着主城区车辆增多,特别是老旧小区停车难题成了困扰市民的城市病。而今,在莲池区裕华东路与长城大街交叉口东行100米处,此前备受关注的智能立体停车楼终于投入使用。

  记者了解到,智能立体停车楼项目,是保定市惠民工程智慧泊车的一部分。该停车楼于2019年规划,由于受疫情影响,在2020年7月15日进场施工。施工内容包括土建、包含330平方米商业建筑施工、停车设备安装、外装修、配电箱变安装、充电桩安装等工程。经过近半年努力,在完成停车设备安装、主体建设以及配套设施后,终于能够正式投入使用。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智能立体停车楼为长方形,有9层高,有5个停取车口,配套有6个新能源充电桩,提供91个停车位。司机将车停进去后,只需要几秒钟的时间,机器就自动将车停好。工作人员称,该停车楼总占地面积1150平方米,车主可实现方便快捷的一键存取,大大提高了停车效率。据了解,智能立体停车楼附近有不少老旧小区,此外还涉及一些学校和医院,部分商户也面临停车紧张难题。随着该停车楼投用,将有效缓解周边老旧小区及商户停车难题,且停车楼占地少、车容量大、停车方便,将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停车体验。

  据介绍,在收费方面,智能立体停车楼正常收费标准为2元/30分钟,停车不足30分钟(一个计时单位)按照30分钟收取费用。长期包租车位,以协定协议为准。在1月4日至1月31日的试运营期间收费价格更加优惠,为2元/小时,凭停车券还可以享受1小时免费。

关键词:莲池区,智能立体停车楼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