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姚琳
2021-01-05 18:23:45
分享:

  原标题:保定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坚定不移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保定落地落实

  1月4日下午,保定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研究保定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研究了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有关事宜,讨论了《保定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立法计划(草案)》。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博大精深,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为我们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科学回答了在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省委常委会及时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全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委系列会议精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保定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永葆我们党的政治本色。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善于分析形势,把握形势变化,做到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确保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对党中央精神融会贯通,坚持用党中央精神分析形势、推动工作,一切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不掉队、不走偏,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精神贯彻落实。要不断加强廉洁自律,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自己的节操,切实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实干。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明年及“十四五”时期“三农”工作,强化政治意识,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加强防贫机制建设,全面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要切实抓好粮食安全,巩固粮食生产能力。要深化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美丽乡村,推动农村民生显著改善、乡村面貌焕然一新。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入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为做好“三农”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科学制订市人大常委会年度立法计划,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的重要途径。做好2021年地方立法工作,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立法全过程。市人大常委会要发挥主导作用,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原则,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增强地方法规的可行性、实效性、针对性,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保定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月5日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保定,市委常委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