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本周冷空气活动频繁 仍需做好保暖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徐义国 王娜
2021-01-04 14:47:25
分享:

  昨天,保定市天气仍以晴为主,最高气温0℃,最低温-9℃。预计今明两天,保定市最高气温起伏不太大,最低温将在-11℃左右徘徊,体感寒冷,大家节后出行仍需做好保暖工作。6日起,保定市又将迎来大风降温天气。

  近期降水稀少,空气较为干燥,公众还需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谨防火灾发生。 此外,本周多冷空气活动,其中6日至7日将有强冷空气,届时降温幅度较大,请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及时了解天气变化,做好防范。

  今明两天保定市最低温在-11℃左右徘徊

  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测,4日,保定市天气多云转晴,北风2-3级,气温-11-1℃。5日,晴间多云,南风2-3级,气温-11-0℃。6日,晴间多云,西北风4-5级,气温-15℃至-5℃。7日至9日,晴间多云;10日,晴转多云。

  今日我省大风到来

  昨天白天到夜间,我省石家庄、沧州及以北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承德晴间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5日白天到夜间,北部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今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有西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今天夜间到5日,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偏北风5到6级,阵风7级。

  华北等局地有重度霾

  假期过后冷空气频繁

  2日,全国大部气温稳中有升,中东部大部地区升温幅度普遍在1-3℃左右。3日至4日,南方大部升温趋势继续,江南等地最高气温回升到10℃以上,不过最低气温上升不明显,昼夜温差拉大。

  由于冷空气势力弱,3日至4日上午,华北南部、黄淮中西部、汾渭平原、长三角地区、四川盆地等地大气扩散条件一般,部分地区有轻至中度霾,局地重度霾。4日午后起,受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的霾天气逐渐减弱消散。

  元旦假期过后,冷空气又将频繁起来,预计1月4日至6日、6日至8日接连有两股冷空气影响我国。其中,4日至6日,受弱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江淮等地气温下降3-6℃。6日至8日,冷空气影响更强一些,中东部地区自北向南将出现6-8℃降温,局地降温10℃以上,部分地区并伴有4-6级偏北风,公众请注意提前做好防范。

关键词:天气,气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