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公布8起安全生产事故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澜
2020-12-30 17:46:53
分享:

  12月29日,保定市公布今年以来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情况,并就下一步提升全市安全生产整体水平作出安排部署。

  据悉,今年以来,保定市共发生8起安全生产事故,死亡10人。分别为:4月29日,高阳振阳染织厂烟气净化设备发生爆燃,造成1人死亡;5月30日,定兴县中桥重钢公司院内发生物体打击事故,造成1人死亡;6月2日,徐水区万亿建筑公司在设立公路限速标牌过程中,自制的吊装工具触碰高压线,造成1人死亡;6月19日,鲁岗污水处理厂区内,1人坠落阀门井,另3人施救,造成2人死亡、2人轻伤;8月11日,保定长城汽车有限公司定兴分公司发生机械伤害事故,造成1人死亡;8月25日,保定市新百龙制冷设备销售有限公司在风帆有限公司院内安装空调过程中,发生高处坠落事故,造成1人死亡;8月27日,涞水万宸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施工过程中发生一起车辆伤害事故,造成1人死亡;8月30日,曲阳县孟良河综合治理工程南环东延项目施工中,发生坍塌事故,造成2人死亡。

  据分析,事故中,相关部门和企业安全生产意识淡薄,麻痹思想严重,风险辨认不清。突出存在监管不到位、培训教育不到位、管理不到位、制度落实不到位、应急救援不到位等问题。

  保定市下一步工作,将结合三年整治行动,持续开展警示教育,不断强化企业管理人员和员工安全意识,提高安全能力素质,梳理总结典型事故案例,加强学习教育;持续抓好分包项目和劳务活动安全管控,开展专项整治,强化对发包方和承包方的安全管理,切实把外协人员纳入重点管理范围;持续加大执法力度,重拳出击,真正以铁的决心、铁的标准、铁的手腕抓好各项制度落实,坚决遏制“三违行为”,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关键词:保定,安全生产事故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