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体育

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保定市代表队获佳绩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陈曦 武晓然
2020-12-24 11:24:09
分享:

河北大学运动员和河北金融学院运动员参加自由式短距离比赛。

  12月19日至21日,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在张家口祟礼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展开角逐。保定市代表队24名队员参赛20个项目,最终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44枚奖牌位列奖牌榜第三名。

  据了解,此次赛事是北京冬奥会比赛场地国家越野滑雪中心承接的首场比赛,比赛赛道和部分设施也是迎来首次实战检验。此次赛事分为青少年组、高校组、社会组、专业组,共有来自全省21个代表队18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保定市代表队24名选手分别参加青少年组、社会组和高校组的比赛,其中高校组两所大学分别是河北大学和河北金融学院。选手最小年龄13岁,最大年龄43岁。越野滑雪社会组甲组男子短距离自由技术,保定市石磊获得第一名。青少年速度滑冰男子乙组1500米计时赛,保定市孟泽琨、郭峻岭、王昊轩包揽比赛前三名。高校组河北大学女子500米、1000米轮滑,崔雅昕第一名;女子500米滑冰,解心池、崔雅昕分获第一、二名;女子滑冰1000米,崔雅昕获第二名。

  今年43岁的石磊参加省冰雪运动会已是第2次。“我是这次滑雪比赛保定代表队中年龄最大的选手,激动的心情除了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就是当天的比赛我是第一发,也是第一个使用2022年冬奥会越野滑雪比赛场地的人。”石磊说,近几年喜欢滑雪的人越来越多,自己能够代表保定来参赛并获得好的成绩很开心,希望更多的人加入滑雪队伍,一起为2022冬奥会加油助力。

  河北大学带队老师吕旭说,高校滑雪起步比较晚,自己也是一名新教练。“去年第一届冰雪运动会我们只参加了滑轮和轮滑两个项目,今年的比赛增加了滑冰和越野滑雪。平时的训练中队员们都很刻苦,这次也是他们第一次参加越野滑雪,于他们而言是个挑战,不论成绩如何,在比赛中让自己不断成长就是我们想达到的目标。作为教练,我也是边学边教,希望以后的比赛能够选出更多的体育苗子,为保定争光,为学校添彩。”吕旭说。

关键词:冰雪运动会,保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