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王月衡在5个国保单位文物保护规划专题研究会上指出 尊重历史 开放思维 把古城文化优势发挥到最大化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孟丽
2020-12-24 11:24:08
分享:

  12月23日下午,保定市召开文物保护规划专题研究会。

  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就直隶总督署、古莲花池、光园、淮军公所、清河道署5个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文物保护规划编制情况进行汇报。

  副市长王月衡指出,文物保护规划编制工作责任重大,保定市下一步发展的突出比较优势就是文化,古城是发展载体,要通过规划编制保护好、利用好文物资源,少留遗憾。他强调,编制规划时既要尊重历史,也要有开放的思维和视野,以把古城文化优势发挥到最大化为原则。规划编制中要注意守住底线、统筹谋划、各部门汇聚合力等问题。相关单位要对规划再思考,再完善,通过有影响力的专家再把关,更好地发挥其对城市发展的引导、指导作用。

  据了解,在保定市古城区内,护城河范围以里,在3.94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分布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8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3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13处,重点保护民居9处。为了科学、合理、有效地保护这些珍贵的文化遗产,将其保护利用纳入城市整体发展的轨道,充分发挥文物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市文广旅局先期启动直隶总督署、古莲花池、光园、淮军公所、清河道署5个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文物保护规划编制工作。

关键词:王月衡,国保单位,文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