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曲阳县召开强化河长履职推进河湖治理培训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英焜
2020-12-23 16:35:21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郭英焜)日前,曲阳县召开强化河长履职推进河湖治理培训会,旨在强化河长履职能力,推进河湖治理工作,加快推进“河长制”工作,改善河湖水域环境,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活空间。

  在培训会现场,水利部河长办副处长郎劢贤从“河长制”出台背景、主要内容、相关制度和4大原则3大体系6大任务,以及一线河长如何履职尽责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介绍了全国多地河湖治理经验做法,总结到河湖长制的进展和成效。

  曲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爱茹结合保定市河长办组织的“河湖健康评价专题培训”提出,将大胆借鉴浙江融入“水文化”河道治理经验,加快河湖治理步伐,切实增强做好“河长制”工作行动自觉,紧密联系本流域治水实际,深入考量流域治理保护,找准问题症结,研究破解水资源短缺、水生态退化、水环境破坏等问题的举措。

  曲阳县政府副县长门士敏从河长设置情况、河长制工作目标、当前河长制重点工作、河长的职责要求以及县年终考核,要求加快推进“河长制”工作从“有名”向“有实”转变,要加快推进河道管理范围划定、深入推进“清四乱”专项行动、稳步推进“河库长制”作用长效发挥、全面推进各级河长主体责任压实,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收到实效,实现名实相符。

  曲阳县河长办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分管“河长制”工作的主管副职及全县所有村级河长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

关键词:曲阳,河湖治理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