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易县开展村庄清洁行动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曼 李霞光
2020-12-23 10:29:30
分享:

  入冬以来,易县28个乡镇(处)469个行政村积极行动,集中清理清运垃圾,村庄清洁行动冬季战役取得阶段性成果。

  易县将村庄清洁行动冬季战役作为提升村容村貌、加快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事项来抓,成立行动小组,统筹做好部署动员、组织协调、督促指导、检查验收等工作。开通监督电话,加强对乡镇、村开展情况的通报。发挥各村保洁员作用,实行常态化督查,长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营造村村参与、户户行动、携手共建共治农村人居环境的良好氛围,各村通过党员大会、进村入户宣传、悬挂宣传条幅、发放环境整治倡议书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村庄清洁行动的重大意义及文明卫生知识,提升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养成讲文明、讲卫生的好习惯。截至目前,全县悬挂条幅300余条,发放宣传材料50000余份。

  组织乡村干部群众重点对各村主干道两侧、河堤沟道、残垣断壁、农业废物、生活垃圾等进行集中清理,捡拾清运垃圾,集中清扫街道、院落、路面,创建美丽庭院。将垃圾、污水倾倒及改厕等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内容纳入村规民约,倡导群众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环卫公司增加人手,加大乡村街道的日常清扫及街道沿线垃圾清运车次,确保生活垃圾日日清、不过夜。

  截至12月上旬,全县清理生活垃圾约14272立方米,清理杂物2971.8吨、庭院11185个、村内沟塘263处、农业生产废弃物7005.5立方米,清理残垣断壁263处,469个村完善或修订村规民约,村容村貌有了明显改观。

关键词:易县,清洁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