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与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卢进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坚持需求导向建设品质生活之城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姚琳
2020-12-22 17:33:24
分享:

  12月21日下午,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与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卢进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双方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城市更新、矿山修复与治理、河流治理、黄金珠宝市场布局等方面合作进行深入交流。保定市政府市长郭建英参加。

  党晓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卢进一行来保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保定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保定地处京畿重地,是一座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的城市,是一座充满活力、蓬勃发展的城市。这里文化底蕴深厚、特色产业突出、交通区位优越、生态环境良好。这里机遇叠加、备受关注、未来可期。今年以来,170多批次的央企、京企、深企、外企和知名民企来保对接洽谈,一个个重大项目落户保定并有序推进。我们着力打好城市转型、产业转型、舆论宣传“三场硬仗”,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县城补短板,加快建设文化保定、山水保定,不断创优发展环境,大力推动汽车、电力智造、生命健康、数据服务、旅游文化等产业,全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打造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第二战略支点”,加快建设品质生活之城。

  党晓龙强调,中国黄金集团是国内最大的黄金企业,也是业内唯一的央企,为我国黄金产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以此次座谈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需求导向,立足自身优势,在城市建设、黄金珠宝产业发展、矿山修复与治理、白洋淀上游流域综合治理以及探索文化与黄金珠宝产业融合等方面,深化合作、深耕项目,开拓发展空间,共享发展红利,共同书写发展进步的精彩篇章。

  卢进简要介绍了中国黄金集团发展历程、发展现状、业务板块和未来战略布局。他表示,保定区位优势明显,文化积淀深厚,发展潜力巨大,与中国黄金集团在很多领域充满合作机遇。希望双方不断加强沟通、加深友谊,在城市建设、珠宝营销、黄金小镇建设以及矿山修复与治理等方面深化交流、细化意向、扩大合作,推动中国黄金集团深度参与保定建设,为保定高质量发展贡献央企力量。

  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刘冰,黄金珠宝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雄伟,黄金集团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福山等一同来保。

  市领导李国勇、张贵宝参加座谈。

关键词:党晓龙,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