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博野:营商环境好不好 让市场主体说了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李腾
2020-12-18 15:28:2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李腾)“没想到现在开办公司这么方便。”“群众办事不再需要东奔西跑了,在这里一站式办理,一日内办结。”日前,在博野县政务服务大厅,无论是来注册公司的工商户,还是办事群众,对博野县的政务服务都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这是由博野县改革办牵头,委托河北鼎信数据科技公司对全县“证照分离”改革实效评估工作的一个缩影。通过第三方评估,政府服务优不优,营商环境好不好,让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和市民们自己来评价。

  今年以来,博野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该县行政审批局选取106项审批服务事项进行“一揽子”整合,再造办事流程,取消重复材料,压减办理时限;全面推行“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精简审批环节、规范审批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和容缺受理制度,将全流程审批时间压缩至50个工作日以内;推行“一区四办”(企业服务专区,网上办、即时办、联合办、一日办)服务,实现“一厅通办”“一窗受理”“一站式服务”,企业开办“全程网办”,企业注册登记压缩至4个小时,企业开办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办结。

关键词:博野,营商环境,优化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