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白沟新城便民纪实:急民所急 干民所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鹏
2020-12-14 08:53:26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孙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1月24日,河北省以及保定市立即启动疫情一级应急状态,进入疫情防控一级战备。河北秦满金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刘海利除了感到紧张,更多的是愁苦。

  2014年至2018年,刘海利多次承接保定白沟盛祥商业投资有限公司的零活维修项目。零活维修过程中,保定白沟盛祥商业投资有限公司陆续支付了工程款643000元。“因为时间久远,部分工程无法核实,2019年底经双方共同审核确认,才就工程款保定白沟盛祥商业投资有限公司尚欠380000元达成一致。而今本是年底,又赶上疫情爆发,未来前景难测,谁都缺钱,欠款还能不能收到?”刘海利怀着忐忑的心情在通过网络渠道向有关部门写下了希望如期收到欠款的留言。

  2月4日,白沟新城有关领导和部门接到相关信息后,高度重视,立即签批责成规划建设局专人速办。经规划建设局专人多次核查沟通催办,保定白沟盛祥商业投资有限公司筹钱先后于3月13日、4月24日分两次支付了工程尾款380000元。事情得到圆满解决,刘海利脸上露出发自心底的笑容。

  2020年,在保定市社情民意办的指导下,白沟新城牢固树立“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让给群众”的观念,严格按照上级指示部署,切实抓好社情民意办理工作,以交办的具体事项为依托,架起一座座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

  截止到11月底,白沟新城共接到房产纠纷、劳动社保、土地产权等与民生密切相关领域的网上负面信息和网民留言交办卡15件,全部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办结率100%。

关键词:白沟,社情民意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