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博野回应群众诉求 走实“网上群众路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张红伟
2020-12-14 08:53:2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张红伟)日,某网民在网上留言反映博野县某建筑工地包工头拖欠其工资。博野县社情民意办公室立即启动调查处理程序,及时与反映人取得联系,克服疫情影响,开通劳动争议处理“绿色通道”,提供法律援助,在较短时间内就帮助其拿到拖欠工资。

  这是博野县群众诉求收集办理制度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博野县认真践行人民至上理念,高度重视群众诉求,建立常态化的群众诉求收集办理制度。该制度由博野县社情民意办公室牵头,两办督查室、县长热线办、网信办、大督办等单位负责,通过动态收集、核查核实、分解交办、定期会商、情况汇总、重点督办、反馈报告、及时回复、事后回访等环节,形成群众诉求收集办理制度的大闭环,进一步提升规范化、科学化和制度化水平。

  为拓宽群众诉求收集范围,博野县通过座谈会、网上留言、热线电话、来信来访等多种形式常态化收集、常态化办理。10月份以来,该县共收集劳资、社保等方面52件热点问题,已妥善办结45件

关键词:博野,回应,诉求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