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计生协邀请失独老人暖心游庄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庞晗
2020-12-11 17:42:5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庞晗)12月10日,天气早已天寒地冻,一辆开往顺平县的大巴车里却暖意融融。当日,保定市计生协、莲池区计生协组织失独家庭的老人们开展暖心出游活动。

  此次出游地点是位于保定市顺平县的腰山王氏庄园。这个庄园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最完整的清代将军府邸,兼巨商的豪门巨宅,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大巴车在乡路上疾驰,车外寒风呼啸,大家出游地好兴致却丝毫未减。老人们或倚靠耳语,或热语谈天,车内气氛十分融洽。随着大巴车驶出闹市区,乡村画卷铺现眼前。置身古朴大方的王氏庄园,听着导游详细生动的讲解,呼吸着新鲜纯净的空气,老人们倍感轻松惬意。偌大的庄园中随处可见他们喜笑颜开的背影,或三五成群结伴游玩,或兴致勃勃地选景合影留念。

  考虑到人群的特殊性,保定市计生协还特别安排了保健医师全程陪同,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计生协会工作人员也纷纷充当起导游角色,拎包、拍照……服务贴心周到,忙得不亦乐乎。

  据了解,今年以来,保定市计生协、莲池区计生协通过“暖心家园”系列活动的开展,切实有效地帮助了计生特殊家庭早日走出失去子女的阴影,重拾生活的信心,积极参与社会活动,重新融入到社会的大家庭当中,成效斐然。

关键词:保定,计生协,暖心家园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