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市曲阳县首个宪法广场揭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南梦诗
2020-12-09 10:02:50
分享:

相关部门在宪法广场开展活动。

  长城网讯(通讯员 南梦诗)“宪法宣传周”期间,河北省保定市曲阳县首个以宪法为主题的广场揭牌。该县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宪法宣誓、集中学习《宪法》相关知识,并开展公益送法活动向广大群众普法。

  12月4日,曲阳县宪法广场揭牌。 宪法广场是该县首个以宪法为主题的广场,在县人大常委会的大力推动下,曲阳县司法局依托雕刻广场,历时近半年、投资100多万元,规划建设了以宪法为主题的法治文化广场,就是要让文本上的宪法“活起来”“落下去”,将宪法元素融入公共休闲空间,用贴近群众的接触方式、潜移默化的氛围营造,让市民在漫步公园、休憩游玩的同时,学习宪法知识,感受宪法精神,领略法治文化。

  宣传周期间,曲阳县还借助宣传车开展流动宣传。宣传车随走随停,随车播放《宪法》等法律知识的录音。

  为期一周的宣传增强了该县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意识,为推动全社会共同构筑“国家安全钢铁长城”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保定,曲阳,宪法广场,揭牌,宣传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