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娱乐

《你好生活2》初心致青春年华勇气创美好生活

来源: 国际在线  作者:
2020-12-07 18:27:03
分享:

  央视主持人回归校园 节目组供图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央视网联合出品的新青年生活分享类综艺节目《你好生活》第二季前几期节目红遍全网,引发全民讨论,第五期节目于本周三如约播出。在新一期节目中,康辉、李梓萌、张蕾、撒贝宁、尼格买提乘坐时光机重回校园。面对熟悉的校园、曾经的老师、热情的“师哥”“师姐”,他们以成熟的心态重新审视自己,回忆青涩往事,讲述关于理想拼搏、奋斗成长的心得。网友评论“有欢笑,有泪水,还有更多留给我们的是自我思考”“在这里我看到所有人积极、阳光、乐观、担当的一幕”“喜欢这种淡淡的节目,看完以后感觉心里暖暖的”,《你好生活》以舒缓的节奏,扎根现实情感,展示生活本真,诠释美好生活,继续收获着无数观众和网友的共鸣共情。

  认真听讲 节目组供图

  本期节目,各位主持人联袂播报了一段关于抗击疫情的新闻稿件,他们还分享了疫情中自己身边令人难忘的人和事。娓娓讲述中,一个个鲜活又感人的形象呈现在观众眼前,有先后参加抗击非典和新冠疫情的医护工作者,他们在危及生命的巨大危险面前,奋不顾身坚守抗疫一线,还有各行各业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工作的劳动者,他们看似平凡的日常工作,却是真正不平凡的奉献牺牲。无数个普通人身上发出的光,坚定又温暖,汇集在一起,凝聚成一股无坚不摧的顽强力量,这就是我们的中国力量。正如小撒所说“人是生活在一个社会环境里的,最幸福的奋斗一定是和这个国家的国运在一起”。

  重返“18岁” 节目组供图

  《你好生活》以生活分享的方式,引导青年群体以积极乐观的态度来看待眼前的生活,嘉宾之间的互动,真情流露,真挚感人,既平实又欢快,有理性也有温情,他们以各自的人生哲学与成长智慧,为年轻人锚定人生坐标提供参考和养分,网友说“看了这个节目,我终于知道,为什么要好好学习,和优秀的人在一起,自己才会变得优秀”“神仙综艺,他们给人无限的快乐,又给人榜样和力量”。在欢笑与泪水中,《你好生活》潜移默化地引领着年轻人理解平凡的意义,认清人生的价值,并且发自肺腑地去热爱生活,奋斗进取。

  街舞首秀 节目组供图

  历经磨砺淬炼的主持人们,如今回想自己的十八岁,虽有些遗憾,但更想给青春的自己鼓励与希望。康辉对那个曾经困惑的自己说,“你可能正迷茫于想成为一个怎样的我,我也会遗憾于应该在当初做更多的事情来成就一个更好的你”;小尼鼓励年轻的自己,“你未来的生命会有些小波折和小不安,但会非常精彩,好好地走就是了”;小撒则想对当初那个不完美的自己说感谢,“因为有你,所以有我”。嘉宾们饱含奋斗、挫折、乐观与希望的质朴言语深深打动了每一位观众的心,正如一位网友所说“哪有那么多天赋异禀,优秀的人都是在翻山越岭。要知道,最终使你脱颖而出的,不是什么天赋异禀,而是持之以恒的努力与坚持”。

  央视主持人校园风大片 节目组供图

  制作人小尼在描述新一季节目时曾表示“我们努力的目标是什么,我们奋斗的意义是什么,就是为了创造更多的美好,去感受它,分享它。”《你好生活》正是在这种“大生活”和“小确幸”中,引领观众由衷感悟生活真谛,积极面对生活责任,传递浓浓正能量。

  撒贝宁、尼格买提上基础课 节目组供图

  康辉在节目中唱道,“曾经在幽幽暗暗反反复复中追问,才知道平平淡淡从从容容才是真”,但真正的平淡并不是简简单单,唾手可得,一定是历经苦痛,历经磨练之后的成长与领悟。在我们的生命中,总会有些波折和不安,总会有些青春的迷茫,走好脚下每一步,不止是为了初心,更是责任与担当,就像张蕾说的,“再小的翅膀,终会在磨练中愈加坚强”。

关键词:你好生活,尼格买提,撒贝宁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