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今日雪过天晴 天气愈发寒冷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徐义国 王娜
2020-12-05 19:01:50
分享:

  昨天,保定市迎来小雪天气,不过降雪来去匆匆,天气很快放晴。预计未来三天,保定市将保持晴冷模式,尤其是夜间的最低气温明日只有-7℃,天寒地冻,早晚出行的市民需特别注意防风防寒,捂好厚衣物保暖。

  今日保定市转晴,最高温5℃

  1日夜间,保定市大部分地区出现小雪,最大降水量出现在阜平,为0.4mm,全市平均降水量0.1mm。

  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测,3日,保定市晴间多云,南转北风2-3级,气温-5-5℃。4日,晴间多云,南转北风2-3级,气温-7-5℃。5日,晴转多云,南转北风2-3级,气温-7-5℃。

  我省今日天气转晴气温下降

  1日下午开始,我省张家口、唐山和保定的部分地区陆续出现小雪或零星小雪天气,气温下降明显,下午15时左右,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均不足5℃,最冷的沽源甚至只有零下11℃。

  昨天,石家庄、廊坊等地仍有小雨雪光临,夜间逐步转晴,其它地区为阴转多云天气。

  预计今天,保定、廊坊以南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此外,2日至3日,张家口、承德有西北风4-5级,阵风6-7级。

  气温方面,今明两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3-5℃,风寒效应明显,公众外出要注意添衣保暖。

  又一股冷空气启程

  今明两天近20个省会级城市气温或创新低

  1日是本轮雨雪过程中北方降雪范围最大的一天。昨天北方降雪开始缩减,但在西南地区东部至江南中西部一带还有大范围的降雨。预计今天,新疆沿天山地区及南疆西部山区、西北地区东部、西藏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局地有中雪。江汉西部、江南西部、西南地区大部、台湾岛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局地有中雨。

  昨天起,我国中东部雨雪天气逐渐收尾,降水稀少的华南地区延续干燥格局,气象干旱持续。

  气温方面,12月我国大部地区偏冷开场。2日至4日,新一轮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中东部大部地区,带来4至6℃的降温,局地降幅或达8℃,北方大部还将伴随有4级以上大风。其中今明两天,华北至华南的大片区域的最低气温都将陆续刷新低。省会级城市中,太原、杭州、海口等近20个省会级城市今明两天或陆续迎来今年下半年来最冷早晨。降温过后,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至江淮南部。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冷空气频繁来袭,体感寒冷,公众需注意加强防寒保暖工作,谨防感冒。

关键词:天气,降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