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20天时间 七一东路上多了一块小花园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邸志永 白培培
2020-12-05 19:01:51
分享:

20天时间,一座小花园走进市民生活。 白培培 摄

  备受关注的未来石附近航站楼拆除后,会是一个怎样的状态?日前,保定市园林部门用20天时间,将这片拆违后的地段打造成一个小花园,给市民一个满意答案。

  据介绍,新的小公园位于七一东路与东三环交口东北角,所占地段曾包含未来石整体项目的售楼部及接待中心,于2009年随未来石项目启动后建成,为临时性配套建筑。该建筑无任何规划审批手续,属未取得规划许可手续进行建设的违建。2019年经市文旅局协调,部分场地被市智慧游客中心(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租用。随着保定市迎宾大道东三环绿化长廊项目启动后,该建筑的存在不仅对绿化长廊的整体性建设产生了影响,同时对周边交通秩序环境等问题起到了一定的妨碍作用。为此,市“一区三边”办公室及莲池区执法局,在很早之前就对该建筑下发了拆除通知。然而,前期由于疫情和航站楼搬迁原因项目施工方无法组织人员拆除,后经多方协调,售楼部、航站楼已于10月初全部搬至未来石底商,该临时性建筑随后开始拆除。

  据悉,在航站楼拆除后,园林施工单位迅速进场施工,自11月3日正式进场施工,11月23日完成15000平方米的地形整理、12000立方米的土方倒运。苗木栽植166株,涉及10个品种,以樱花为主题。栽植月季12650株以及多种地被花卉2025平方米,草坪铺设14270平方米。水电埋设2600延米,挡墙砌筑210米。同时,在硬件设施上,园路铺设混凝土垫层1800平方米,安装路缘石680米。在这20天的时间内,园林施工单位在保质保量的情况下,昼夜加班抢工,提前完成项目进度要求。

  据悉,新的小公园暂称为“万达三角地”,其设计理念结合未来石商业入口气氛,运用动感、现代、流畅的线条,将绿地分割出大块绿斑,宛如一块绿色钻石镶嵌在城市之中,激活场地,吸引市民。高大植物打造樱花主题,设计多品种樱花,绿地内种植大规格栾树、白蜡,局部搭配亚乔、灌木,层次丰富色彩鲜明,给人简洁大气开阔舒朗的感觉。

关键词:保定,花园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