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10月份保定市居民消费价格与去年持平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靖澜 韩涛
2020-11-26 17:37:10
分享:

  记者昨日从国家统计局保定调查队获悉,10月份,保定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由上月的上涨转为持平。其中,食品价格上涨0.2%,非食品价格下降0.1%;消费品价格下降0.1%,服务价格与去年持平。1-10月平均,保定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上涨2.4%。

  10月份,保定市居民消费价格环比由上月的上涨转为下降0.5%。其中,食品价格下降2.4%,非食品价格与上月持平;消费品价格下降0.7%,服务价格下降0.2%。

  10月保定市CPI运行呈现以下态势:

  (一)同比持平

  结束了本年度同比连续九个月上涨的态势,首次持平。

  (二)环比下降

  结束了自7月份以来环比连续三个月上涨的态势,环比下降0.5个百分点。

  (三)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同比“四涨四降”

  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上涨5.2%,食品烟酒价格上涨0.9%,衣着价格上涨0.5%,医疗保健价格上涨0.1%,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3.5%,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下降0.7%,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下降0.6%,居住价格下降0.6%。

  (四)同比低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

  全国本月同比上涨0.5%,保定市低于全国平均水平0.5个百分点。全省本月同比上涨0.2%,保定市低于全省平均水平0.2个百分点,在全省11个设区市中由高到低排在第6位。

  (五)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环比“三涨三降两持平”

  衣着价格上涨0.9%,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上涨0.1%,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0.1%,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下降2.1%,食品烟酒价格下降1.7%,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0.2%,居住价格和医疗保健价格与上月持平。

关键词:保定,居民消费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