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9人获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称号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李忻遥 李柢
2020-11-26 17:50:08
分享:

  11月24日,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其中,保定市9人获评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并参加全国表彰大会。

  “全国劳动模范”是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做出重大贡献者的荣誉称号,每5年评选一次。保定市9位受表彰者分别是: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切铁组组长、高级技师戚红,惠阳航空螺旋桨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徐丁丁,河北省曲阳陈氏定窑瓷业有限公司工艺师、高级技师韩庆芳,保定卷烟厂党委书记、厂长、高级经济师、高级政工师马立志,保定市涞源县王安镇山炮村农民卢伟,保定市清苑区南王庄李素环瓜果蔬菜专业合作社社长李素环,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保定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铁英,保定市人民医院(保定市传染病医院)院长、主任医师陈振怀,保定市青年路幼儿园党总支书记兼园长、正高级教师张春炬,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据了解,他们来自农业、工业、科技战线、卫生、教育等各个领域,是各行各业的杰出代表。他们始终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主战场,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度的敬业精神、忘我的担当进取,生动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以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体现了责任担当、创造了突出业绩、赢得了崇高荣誉。

关键词:全国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