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交通

青银高速赵县收费站微信小程序办公效果明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素朝 高沛
2020-11-23 18:01:38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素朝 高沛)近日,河北高速公路集团青银分公司赵县收费站办公室创新引入微信小程序办公模式“火了”。收费站通过这个微信小程序可以开展职工满意度调查、职工培训满意度调查、职工信息采集以及疫情防控排查等工作,自启用微信小程序开展相关工作以来,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约了办公耗材,也节约了职工的时间。

赵县收费站办公室工作人员正在统计报表。通讯员供图

  每月职工培训结束后,职工可以直接在赵县站微信群内填写调查问卷,既可以节约纸张,减少打印机墨盒的消耗,也降低了人员的聚集的频率,办公室人员可直接从后台下载数据看到直观的汇总,一目了然地看到职工的满意度情况,据估算每月可减少纸张使用约100张。

  针对国内发现疫情区域,收费站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对职工是否有接触等特殊情况排查时,能够快速进行统计,可以按照姓名进行排查,一目了然看到未反馈人员名单,而且可以一键通知未反馈人员,防止出现疫情防控排查出现遗漏。

  收费站通过微信小程序手机的数据可以一键导出Excel表格,还能通过柱形图、饼形图等多种数据分析图形调查数据进行分析、汇总,提高信息收集的准确度。此程序提供了更简单高效的工作方式,解决了传统微信或QQ接龙消息刷屏、无信息统计、无反馈回执等缺点。

关键词:交通,青银高速,办公责任编辑:马书广